月經期能吃黑豆嗎?

2019 年 01 月 17 日

黑豆是常見的食物, 黑豆的營養價值比較高, 吃黑豆對人體各方面都是有著很好幫助, 不過在對黑豆選擇的時候要注意, 在吃的時候要講究方式方法, 這樣對身體才不會有損害, 常見吃黑豆就是煮著吃, 這樣的制作方式, 能夠很好的保留黑豆營養成分, 那月經期能吃黑豆嗎?

女性在處于不同時期的時候, 在食物選擇上是不同的, 例如女性在生產后, 在飲食上要注意要選擇容易消化的, 對刺激性大的食物要減少選擇, 那月經期能吃黑豆嗎?

月經期能吃黑豆嗎:

不少女性, 在月經來潮的前幾天(月經前期)會有一些不舒服的癥狀, 如抑郁、憂慮、情緒緊張、失眠、易怒、煩躁不安、疲勞等。 一般認為, 這與體內雌激素、孕激素的比例失調有關。

此時, 女性應選擇既有益膚美容作用, 又能補氣、疏肝、調節不良情緒的食品、藥品, 如卷心菜、柚子、瘦豬肉、芹菜、粳米、鴨蛋、炒白術、淮山藥、苡米、百合、金絲瓜、冬瓜、海帶、海參、胡蘿卜、白蘿卜、胡桃仁、黑木耳、蘑菇等。

在月經來潮時, 可出現食欲差、腰酸、疲勞等癥狀。 此時, 宜選用既有益膚美容作用, 又對』經水之行』有益的食品、藥品。 宜選用的食品與藥品有;紅棗、豆腐皮、蘋果、薏苡仁、牛奶、雞蛋、紅糖、益母草、當歸、熟地、桃花等。

以上就是對女性在月經的時候可以吃的食物詳細介紹, 那對月經期能吃黑豆嗎, 女性在月經的時候可以適量的吃, 不過對吃完身體感覺不適的話, 就不要在繼續選擇了, 這樣對身體會有一些影響的, 這在吃黑豆的時候需要注意的。

以上圖文源自網絡,版權屬原作者並深表敬意,內容僅做公益性分享,若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位於: 保健養生

標籤:,

發表迴響

抱歉,您必須要登入才能發表迴響喔!

引用網址  |  本篇文章的迴響 RSS 訂閱。


月曆

四月 2024
« 三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