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穴位按摩怎麼做呢?

2019 年 04 月 30 日

痛風是一種令患者感到疼痛劇烈的疾病, 主要發病於四肢末端以及關節部位, 常出現腫痛癥狀, 而且疼痛指數異常高, 讓患者難以承受。 痛風的發作是長期不良飲食習慣引起的, 因此, 在治療方法顯得非常困難。 而通過一定的按摩能夠很好的解決痛風問題, 下面就來看看痛風穴位按摩怎麼做呢?

關於痛風之證的改善方法並不少, 比如說食療、藥療、運動、薰蒸以及其他方式等等。 大家都知道, 中醫在治療痛風這一塊兒有著獨特的優勢, 比如說導引按摩。

1.足三裡

不少酷愛中醫的人士應該知道, 這個穴位是一個保健要穴, 但是, 對它的認識千萬不要僅僅局限於此, 要知道它還歸屬於足陽明胃經這條經脈, 而足陽明胃經是多氣多血之經, 這才是足三裡適合痛風患者的關鍵點所在, 痛風的發生多因機體正氣的不足, 並且痹久日深的話, 氣血也多表現為不足的徵象,因此, 才選用足陽明胃經的穴位來改善疼痛的癥狀。

足三裡定位:在小腿外側, 犢鼻下3寸, 脛骨前脊外1橫指處, 犢鼻與解溪的連線上。

2.解溪

解溪也在足陽明胃經這條經脈上面, 所以它具有和足三裡一樣的優勢, 不同的是, 這個穴位如同其“溪”一樣,解溪–解水、解濕, 故對於由“濕邪”獨重所致的痛風之癥的緩解效果是最好的, 並且這個穴位又剛好在腳踝關節附近, 它可以用於踝關節病、下肢痿痹以及足下垂病等疾病的治療。

解溪的定位:在踝區, 踝關節前面中央凹陷中, 踇長伸肌腱與趾長伸肌腱之間。

3.血海

與前兩個穴位不同, 這個穴位並不在足陽明胃經上面, 而是在脾經上面。 不過選取這個穴位用來改善痛風主要是因為它是“血海”, 各大醫家認為痛風的治療因遵循“治風先治血, 血行風自滅”的原則, 所以痛風的“敵人”少不了血海就是這個緣故!

血海定位:在股前區, 髕底內側端上2寸, 股內側肌隆起處。

以上圖文源自網絡,版權屬原作者並深表敬意,內容僅做公益性分享,若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位於: 保健養生

標籤:, ,

發表迴響

抱歉,您必須要登入才能發表迴響喔!

引用網址  |  本篇文章的迴響 RSS 訂閱。


月曆

四月 2024
« 三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