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可以直接吃嗎?

2019 年 06 月 04 日

蘆薈是一種草本的植物, 蘆薈我們常用來做化妝品, 蘆薈可以藥用, 所以蘆薈也有很好的藥用效果, 蘆薈可以外用也可以內服, 那麼我們能不能直接將蘆薈吃下去的呢, 還是要經過一定的處理才能食用蘆薈呢, 這些問題我們將在下文得到答案, 一起看看下文關於蘆薈的介紹吧。

蘆薈有很好的藥用功效, 一些外傷的出血或者被燒傷, 燙傷我們都可以將蘆薈塗在上面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蘆薈內服能起到更好的效果, 常吃蘆薈能解毒和消炎並且有很好的美容功效。

蘆薈是熱帶沙漠植物, 具有藥用、保健作用, 吃蘆薈要根據各人體質, 蘆薈對於實熱體質比較適宜, 對於虛寒體質以及陽虛、氣虛的人就不太適宜, 比如性功能下降的, 怕冷的, 精力不足, 體力不足的、記憶下降、活力不足的等等。

解毒消炎

蘆薈含酚類、蘆薈素、蘆薈酊、有機酸等成分, 對某些細菌、真菌、病毒有一定殺滅作用,

對某些呼吸道、消化道炎症有一定的的治療效果, 上呼吸道感染、肺炎、腸炎、痢疾等病要辯證的使用, 不可盲目以免造成傷害。

健胃通便

蘆薈有增強胃腸功能, 增加食欲作用。 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者可以吃蘆薈, 以改善胃腸功能, 增強體質。 蘆薈還可以瀉下通便。 中老年人易患便秘, 便秘易加重心腦血管病, 造成自身中毒, 這時可以吃點蘆薈。 蘆薈素能增加消化液分泌, 促進腸蠕動, 一般服後8-12小時即可排便。

扶正祛邪

蘆薈中的粘多糖類物質, 有很好的扶正祛邪作用, 能提高機體免疫力, 增強人體免疫功能。 腫瘤、高血脂、糖尿病、乙型肝炎、腎炎、紅斑狼瘡等病, 適當吃點蘆薈大有好處。 蘆薈還有抗衰老、抗過敏、強心、利尿作用,

有利於老年人健康。

美容護膚

蘆薈凝膠的皮膚滲透性很強, 可以直達皮膚深層。 內含豐富的維生素、氨基酸、脂肪酸、多糖類物質, 它的美顏功效幾乎是全能的!

美白

早晚將蘆薈凝膠塗抹於面部15-20分鐘, 堅持下去, 能令面部肌膚光滑白皙, 對消除各種斑點也有很好的效果

保濕

蘆薈凝膠具有極高的保濕功效, 它的超強滲透力能夠幫助肌膚捕捉氧氣, 鎖住肌膚水分。

控油

其平衡肌膚成分能夠有效地條理油性肌膚, 並達到去油保濕的作用。

除痘

潔面後在痘痘處多塗一些蘆薈凝膠, 讓其自然吸收, 能夠有效消除痘痘。 對消除痘印也有很好的功效。

上文我們介紹了什麼是蘆薈, 我們知道蘆薈廣泛的用於化妝品,因為蘆薈有很好的美容功效, 蘆薈可以內服也可以外用, 常吃蘆薈可以起到健脾胃通便的好處, 而且蘆薈能夠消炎和解毒, 蘆薈外用能治療刀傷, 燙傷等症狀。

以上圖文源自網絡,版權屬原作者並深表敬意,內容僅做公益性分享,若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位於: 保健養生

標籤:

發表迴響

抱歉,您必須要登入才能發表迴響喔!

引用網址  |  本篇文章的迴響 RSS 訂閱。


月曆

四月 2024
« 三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