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石榴這個部位,千萬別再扔了!

2020 年 11 月 16 日

石榴的好處是很多的。石榴渾身都是寶,特別是石榴果,它的維生素含量比檸檬要高五倍。吃石榴主要的作用是消食化滯、養顏美容。可以令膚質柔潤,而我們經常用到含有石榴萃取的化妝品,是紅石榴中豐富的礦物質,這些礦物質具有兩大抗氧化成份–紅石榴多酚和花青素,還含有亞麻油酸,維他命C、B2與B6、E和葉酸。紅石榴中含有的鈣、鎂、鋅等礦物質萃取精華,能迅速補充肌膚所失水份,令膚質更為明亮柔潤。其實石榴籽比石榴果肉有營養多啦!因為它裡面含有一種特別有價值的營養物質!可以說,如果你只吃肉不吃籽石榴那就相當於是白吃啦!

石榴籽的神奇功效

石榴是一種營養豐富的秋季水果。石榴甘甜性溫,能緩解秋燥引起的口舌乾燥、咽喉腫痛、乾咳久咳、口腔潰瘍、牙齦出血、皮膚乾燥等問題。

而且石榴中的抗氧化成分是所有水果中的佼佼者,抗衰老效果比起蘋果、西瓜等常見水果要高出許多,簡直就是美容養顏的神器。

大多數人在吃石榴的時候都非常糾結於一個問題:吃石榴的時候應不應該連籽一起吃?吃下去有什麼好處嗎?有沒有什麼壞處呢?

其實,石榴籽的營養功效非常大,營養專家們會提倡在吃石榴的時候將籽一起嚼碎以後同果肉一起吞下,另外,有中醫食療方提出可在食用石榴之時連籽吞下,有助於治療口舌生瘡和口腔潰瘍,還可以達到消食的目的,治療消化不良。

石榴籽之所以有如此巨大的營養功效,關鍵在於其所含的一種叫做石榴籽多酚的營養物質。石榴籽多酚是一類強抗氧化劑,其有助於改善關節彈力和皮膚彈性,強化動脈,靜脈和毛細血管。

=石榴可延緩衰老=

以色列工程技術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石榴中含有延緩衰老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和減緩癌變進程的高水準抗氧化劑,石榴酒、石榴汁對人體均大有裨益。這項發現首次為石榴及其產品的抗氧化和抗炎症功效提出了科學依據。

無論是搾取鮮果汁還是發酵後的石榴酒,其類黃酮的含量均超過紅葡萄酒,類黃酮可中和人體內誘發疾病與衰老的氧自由基。研究人員同時注意到,從石榴種子裡, 搾取的多聚不飽和油中石榴酸的含量高達80%。這是一種非常獨特有效的搞氧化劑,可用以抵抗人體炎症和氧自由基的破壞作用。

研究人員稱,動脈硬化、衰老和癌症都是一個長期、緩慢的發展過程。如果能從20歲甚至更早就開始堅持適量飲用用石榴酒或石榴汁,美國研究證實:石榴汁對防治心血管病有奇效

美國最近公佈的一個醫學研究報告指出,美味可口的石榴具有特殊的防治疾病功能,不但有助防禦癌症,還可紓緩老年癡呆症和心臟病造成的嚴重影響。根據研究結果,人們只要每天飲236ml石榴汁,便可把體內抗氧化物水準提高40%,大大減少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機會。

UCLAMC的一項調查結果也顯示,成年人若能堅持每天吃石榴或飲用250ml石榴汁,其患心臟病的幾率可減少50%以上。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系博士利克表示:石榴汁對促進心臟和血管健康特別有益,而且有助對抗癌症入侵。我們深信人們如果每天飲236ml石 榴汁,它所帶來的免疫力將會進一步增強。以色列醫學研究員也透過試驗發現飲石榴汁可能有助推遲老化過程來臨,並且能對抗心臟病。

醫學界人士指出抗氧化物是人體內一種特殊物質,每日適當補充抗氧化物可以大大降低患心血管和癌病的風險。據悉,石榴一直被稱作是果蔬中的“抗氧 化之王”。石榴汁具備的抗氧化能量遠超過紅酒、綠茶和其他果汁。領導研究小組的阿弗拉姆說:在全部曾接受試驗的果汁中,石榴汁具有最強的抗氧化作用。從而 能夠預防心臟病和動脈硬化。

同時,石榴汁可以降低體內製造血小板的壞膽固醇數量,利克博士表示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因為血小板的積聚數量越多,患上心臟病的機會越大。利克博士說:石榴汁制止血小板凝聚還有另一個益處,就是它能夠防止中風。高血壓病人非常適合飲石榴汁,有助降低高血壓。

那麼,石榴籽到底應該怎麼吃,才能既不影響消化,又能有效吸收石榴多酚呢?

方法一:咬破後吞咽

最好是將石榴籽咬破再咽下,這種方法比較適於腸胃功能比較好的人士,雖然口感上可能有些不適應。

方法二:帶籽咀嚼

腸胃不好的人可以連籽放入嘴中咀嚼,然後再吐出來。這樣既可以吸收營養,又不會對腸胃產生負擔。缺點是可能在你面前會產生一堆垃圾。

方法三:石榴粒榨汁喝

可以將石榴的果皮剝掉,將石榴粒倒入豆漿機裡面榨成汁再食用,這樣更容易被我們人體吸收。

以上圖文源自網絡,版權屬原作者並深表敬意,內容僅做公益性分享,若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位於: 保健養生

標籤:, , ,

發表迴響

抱歉,您必須要登入才能發表迴響喔!

引用網址  |  本篇文章的迴響 RSS 訂閱。


月曆

四月 2024
« 三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