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種「最強減脂蔬菜」推薦

2022 年 10 月 19 日

許多人在減肥期間常常碰到惱人的停滯期,明明吃得少,體重就是降不下來。此時,低卡、低脂的蔬菜不只能為你補充營養的維生素及礦物質,豐富的膳食纖維更能讓你減脂不卡關。

推薦1:排毒神器 花椰菜

花椰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較低,很適合取代米飯和麵包,達成減重效果。花椰菜的膳食纖維、維生素C和葉酸,也有助於增加飽足感、解便秘和消水腫。 花椰菜熱量低,並且含有胡蘿蔔素和類黃酮能促進消化,蘿蔔硫素能促進身體分泌加速脂肪燃燒的酶類物質。


推薦2:脂肪最怕 菠菜

菠菜有助防失智、助記憶、抗氧化!菠菜富含抗氧化物質,例如穀胱甘肽,效果比多酚還要好,同時可消解β類澱粉蛋白產生的毒性;一項動物實驗中從小吃菠菜的動物就算老了,記憶力與學習力還是很高,還能讓已有記憶障礙的動物病情轉好。不僅熱量低,也富含鉀,有助排鈉消腫;富含鐵質也可改善缺鐵性貧血。 菠菜水分高、熱量低,含有大量膳食纖維,促進胰島分泌消化液,幫助消化減輕腸胃負擔。

推薦3:減脂聖品 小黃瓜

小黃瓜被當成是減重最優質的食材之一,不但滿滿水分,更富含植化素–這是一種被稱為「植物免疫系統」的營養素,除了維持植物的生命力外,也肩負著植物生殖及自我保護的作用。 小黃瓜含有大量水份和纖維,可以降低飢餓感,幫助身體排毒,加速脂肪燃燒。


推薦4:減肥助手 芹菜

芹菜含有眾多營養價值,包括維生素A、C、β胡蘿蔔素、膳食纖維,以及鉀、鐵、鈣等多種礦物質。 芹菜屬於高鉀、高纖維食材,具有降血壓、助排便的功效;但需要限鉀的腎臟病患不適合多吃。 芹菜含有特殊香味,能促進體內分泌物增加,促進消化,幫助降低血壓、緩解水腫。


推薦5:脂肪轉換器 冬瓜

冬瓜不僅止咳化痰,還能排除身體多餘的水分、避免水腫,並降低膽固醇、抑制脂肪生成,是優良的減肥聖品。但多數人料理冬瓜時往往會把皮和籽去除,在無意間捨棄了重要的營養成分。 其實,冬瓜整顆都能吃,常被丟棄的籽和皮的營養價值甚至比我們吃下肚的冬瓜肉還高!下次要烹調冬瓜時,記得將整顆冬瓜連皮一起下鍋熬煮,才能攝取冬瓜的完整營養,並且避免過度調味,以免超量攝取人工添加物,反而傷害健康。


推薦6:脂肪吸塵器 番茄

番茄除了低熱量和豐富膳食纖維的特性之外,當中的「茄紅素」是屬於β-胡蘿蔔素的一種,具有抗氧化、保護心血管及美白效果,是減重族群必吃的食材。 番茄含有豐富的果膠和纖維,讓人容易有飽腹感,能夠吸收腸內多餘的脂肪,帶走體內脂肪和廢棄物。


推薦7:脂肪阻斷劑 金針菇

每100克金針菇含有3.9克膳食纖維,是捲心菜的2倍以上,不僅可緩解便祕,還可降低膽固醇。同時,豐富的膳食纖維還可以減緩血糖上升,抑制肥胖。減少中性脂肪的吸收,防止脂肪間的堆積。 此外,金針菇還含有許多對美容和健康有效的成分。比如金針菇中所含的維生素B1有利於恢復疲勞,含有的GABA(γ-胺基酸)具有抑制精神緊張、令人放鬆的效果,其鮮味成分「鳥苷酸」是一種有助於排毒和美肌的營養物質。


推薦8:脂肪燃燒劑 萵苣

以萵苣類的蔬菜而言,具備低熱量、含水分、膳食纖維、維生素A、 C 等營養特性,而部分可生食搭配的優點,更利於直接攝取吸收維生素等營養,而適量膳食纖維對腸胃蠕動有益,可以調節人體脂肪的代謝速度,促進脂肪燃燒。


以上圖文源自網絡,版權屬原作者並深表敬意,內容僅做公益性分享,若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位於: 保健養生

標籤:, , , , , , ,

發表迴響

抱歉,您必須要登入才能發表迴響喔!

引用網址  |  本篇文章的迴響 RSS 訂閱。


月曆

四月 2024
« 三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