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披薩 真的比玉米穀片健康嗎?

2022 年 11 月 18 日

《芝加哥論壇報》報導,部落客、營養學家艾默(Chelsey Amer)週一告訴《Daily Meal》,一片油膩膩的披薩,比一碗玉米穀片加牛奶更健康。

艾默說:「你或許會很驚訝,一片平均大小的披薩與一碗全脂牛奶加玉米穀片,卡路里幾乎相同。」

「但披薩的蛋白質含量高很多,會讓你吃飽、整個早上都很有飽足感。」

她承認披薩不一定是健康的食物,但堅稱比充滿糖霜的玉米穀片要來得更健康。

艾默的論點可以在幾方面成立,例如目前市場上許多玉米穀片確實都只有滿滿的糖份,很少其他營養。

多倫多醫生寒德(Dr. Quinn Hand)說,吃這些玉米穀片跟直接吃糖果當早餐沒兩樣。如果你要在充滿糖份的玉米穀片和披薩間做選擇,就選披薩吧,但那只是兩害相權取其輕而已。

寒德建議患者食用20公克蛋白質,除了穀片再多吃雞蛋,也能增添飽足感,預防血糖急遽升高。她說,有鑑於一般早餐穀片中的蛋白質少得可憐,添加起司的披薩確實在這方面做得比較好,特別是脂肪較少的經典莫札瑞拉起司。

不過紐約營養學家甘斯(Keri Gans)指出,玉米穀片也可以是完美的健康早餐選擇,只要你的吃法夠聰明。 says that cereal

甘斯說:「玉米穀片絕對可以讓你獲得一天早上需要的重要營養。」

甘斯說,首先你要挑對玉米穀片,富含纖維的玉米穀片或許有助降低膽固醇、控制血糖,也遏制你的胃口、防止上午饑餓。如果一種玉米穀片的營養標示中,糖在3公克以下,有至少6公克纖維,就是好選擇。

甘斯表示,加什麼料也非常重要,可以加一些富含維他命的莓果,其他好選擇包括切片蘋果、香蕉、堅果、種籽(如奇亞籽)甚至一份優格,這都可以添加遠遠好過披薩提供的營養。

一頓理想的早餐應該包括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好脂肪,為你提供飽足感和能量。寒德建議有幾天可以吃披薩,其他天改吃歐姆蛋加瘦肉、蔬菜或酪梨土司。

「重點是要有營養意識,閱讀成份標示。比起吃滿是糖份的玉米穀片,吃隔夜剩披薩當早餐沒什麼問題。」但她提醒,別把這拿來當成無視營養問題亂吃一通的藉口。


以上圖文源自網絡,版權屬原作者並深表敬意,內容僅做公益性分享,若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位於: 保健養生

標籤:, , ,

發表迴響

抱歉,您必須要登入才能發表迴響喔!

引用網址  |  本篇文章的迴響 RSS 訂閱。


月曆

四月 2024
« 三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