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發

2008 年 08 月 24 日

剛剛聽到機長的廣播,還有半小時就要抵達吉隆坡,兩個月沒有出國了,這次再出發,爲下半年的行程揭開序幕。
回到馬國之後,連續兩週週日都有班程,明、後天是高雄區在馬國道場的道育班培訓,下週要飛到東馬古晉,帶動當地師資成長營兩天,接著就飛往泰北,連續兩週帶領滿堂區、聯華區的育樂營,結束之後飛回台灣,停留兩天就要出發到夏威夷,預定要常駐三個月。
歸零的心是對自己的期許。
從第一梯次育樂營的自我檢討之後,很慶幸找回歸零的心,接下來是配合基礎全真的育樂營、屏山第二梯次育樂營、橫山國小育樂營、屏山成長營、屏山大專班,連續六週的營隊辦下來,居然沒有累積過度的壓力。
八月份連續三週上山,心境上都非常平和,沒有像以前很容易會焦慮,這是很關鍵的轉化,放空自身的需求,全然配合上天與眾生的需要!
歸零之後就不再貪求成就感,或是外在的評價,沒有貪求的起心動念,自然就不會引發得失心,沒有得失心的干擾,很清明的關注到身心平衡。
過去六週的營隊結束下山之後,當晚總是告訴自己:要早些上床就寢,繼續為了下週的營隊儲備精力,保持著備戰狀態,神經就不會忽然緊繃,又突然的放鬆,如此就不至於消耗能量在心境的調適上。
上週日大專班兩天結束之後,等於七、八月在台灣的班程已經結束,按照慣例總會放鬆一下,不過爲了配合出國的計畫,把佛堂預定的課程提前調課。
週二到慈恩講了兩節課,昨天晚上應邀到另外一個佛堂講課,心裡總是滿滿的感恩與衝勁,很自動調整回開荒的狀態,每天早晨一醒來,腦袋都接收到豐富的靈感,開心的期待每一天!
飛機將要落地了,我要回家了!

位於: 轉載-副營主任的信

發表迴響

抱歉,您必須要登入才能發表迴響喔!

引用網址  |  本篇文章的迴響 RSS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