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能喝鳳梨牛奶?

2019 年 03 月 28 日

相信大家都瞭解,牛奶有著很高的營養成分,而且,最為難得的是牛奶還是人體補充鈣的最佳方式,非常有利於人體對鈣質的吸收。


因此,日常喝牛奶已經成為了很多人的習慣了。但是,需要提醒的是,牛奶雖然營養豐富,但是,它跟有些食物是不可以一起吃的,否則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傷害。

有很多的人喜歡吃鳳梨,大家都知道吃鳳梨的功效有很多,而且吃鳳梨時應該注意些事項:


鳳梨能和牛奶一起吃嗎?

鳳梨中含有較多的植物酸,包括鞣酸、草酸、蘋果酸、維生素C等,都會和牛奶中的蛋白質發生反應,使蛋白質變性降低吸收率,同時形成的絡合物還難以消化,大量食用還可能出現胃石,嚴重危害健康。


今後可別再亂吃了,生活中我們應該注意這些問題,而且一定不要同時吃,要注意一些禁忌事項,避免造成胃腸功能受到影響,而且在吃鳳梨的時候也要注意一些方法,很多時候吃鳳梨不能直接去吃,也有可能造成嘴脣疼痛,主要是自己的胃腸黏膜。

另外特別要注意的是吃鳳梨同時吃芒果容易引發過敏,因為芒果、鳳梨本身含有容易引起皮膚過敏反應的化學成分,鮮芒果中含有單羥基苯或二羥基苯,不完全成熟的芒果還含有醛酸,對皮膚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引發口唇紅腫,又癢又痛,重者還會出現水皰和潰爛。





位於: 保健養生

標籤:,

發表迴響

抱歉,您必須要登入才能發表迴響喔!

引用網址  |  本篇文章的迴響 RSS 訂閱。


月曆

四月 2024
« 三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