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筷子頭朝上還是頭朝下

2019 年 09 月 05 日

很多人會自信地說,家裡的筷子用前都經過了清洗,肯定很乾淨。但是你想過嗎?洗筷子時,筷子上大部分的細菌被流水沖走,仍有部分細菌還是會殘留。而且很多人在放置筷子都有這樣一個疑問:究竟是頭頭朝上比較好,還是頭朝下比較好。

筷子,在華人飲食習慣裡,這個是超級常見的,人人都需要,洗筷子時,筷子上大部分的細菌被流水沖走,但是還會殘留。
所有放置筷子時要特別注意的,有的人認為頭朝上比較好,也有的人認為朝下比較好,那到底應該怎麼放才衛生呢?

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頭朝上放置

有的人並不在意怎麼放,每次都是隨機的。其實洗完筷子頭朝下放置,這樣是極不衛生的。筷簍底部由於剩水殘留,潮濕的環境更容易使筷子滋生細菌。
有數據顯示,筷子頭放置在筷簍底部,檢測結果無論是菌落總數還是大腸菌群數值都很高。


消毒有必要

長時間沒用的筷子,我們都會把筷子放進開水泡一泡,這樣做會有效殺掉筷子上的細菌。不用的筷子我們要把儲存好,這時需要進行乾燥處理,乾燥的環境不易滋生細菌。

平時還是對筷子消消毒比較好,以免頑固細菌過多影響健康。家用廚房消毒機就很方便,還能放碗和盤子哦。
這類筷子要扔掉

有些人比較注意衛生,就會在家用自己的專屬筷子。但筷子用久之後,筷子表面難免有磨損或裂痕,筷子有不能完全清洗到的凹槽,筷子變形彎曲,出現霉斑或異味。

出現以上情況的筷子,我們還是要忍痛和它們說再見,以免成了細菌的溫床。定期換上新筷子吧,給你新鮮的吃飯體驗。

雙槍家庭裝餐具 這種耐高溫的合金筷子,硬度強,易清洗還不發霉,守護家人的健康。筷子頭上的精美裝飾還能裝點生活,更有藝術性,非常實用哦。

壁掛式筷子筒 想要讓筷子更衛生使用,一定要有一個合適的筷子筒,這種底部設有專門透氣瀝水孔的筷子筒是你最佳的選擇。筷子不易發霉還不會滋生細菌,超級衛生。
大家每天吃飯都要用到筷子,在家裡用一次性筷子也不現實,首先一次性筷子不怎麼衛生,其次一直買筷子也是一項花費!因此洗筷子就是大家每天避免不了的事情了,很多人為了圖方便,就用清水洗一洗筷子就算完事了。

其實,這樣洗筷子,還不如讓筷子放在那兒,不去洗它呢!因為沒有洗掉的吃飯的時候粘上的菜和污漬,又被淋上了水,更加容易滋生細菌了,還不如不洗呀!
不過接下來,給大家分享兩個小妙招,這樣洗很乾淨,而且操作也方便!

首先第一個,就是用醋洗筷子!醋有很好的消毒的作用,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先把筷子在醋裡面泡一會兒,再在盆裡搓洗,洗乾淨以後用水沖洗筷子,就可以了!而且用醋洗筷子還不用擔心洗潔精洗不乾淨,對身體健康還是很有保障的!

其次,就是用洗碗巾洗了!大家如果平時經常洗完,肯定就知道,有油的碗筷,用手洗洗半天還是滑膩膩的,可以換上洗碗巾,洗起來就比較方便了,這也是大家發明它的用意呀!
這兩種洗筷子的方法,大家學會了嗎?趕快去試一試吧,試過大家就知道,真的很好用!以後就不要再用清水洗筷子啦,這樣真的不乾淨也不健康哦!

以上圖文源自網絡,版權屬原作者並深表敬意,內容僅做公益性分享,若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位於: 保健養生

標籤:, ,

發表迴響

抱歉,您必須要登入才能發表迴響喔!

引用網址  |  本篇文章的迴響 RSS 訂閱。


月曆

三月 2024
« 三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