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為吃火龍果很健康!

2019 年 11 月 08 日

火龍果是我們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水果,具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是一種非常好吃的水果,相信很多人都喜歡吃,那麼火龍果的營養價值有哪些呢?

火龍果營養豐富含:大量的胡蘿蔔素、維他命A、B、C、鈣、有益於心臟健康的單不飽和脂肪。可以幫助我們人體降血壓、降血脂、減少罹癌機率、養顏美容、排毒。

1.抗衰老

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還具有抑制腦細胞變性,預防痴呆症的作用。

2.保護胃黏膜

含有的植物性白蛋白,這種有活性的白蛋白會自動與人體內的重金屬離子結合,通過排泄系統排出體外,從而起解毒的作用。此外,白蛋白對胃壁還有保護作用。

3.美白皮膚

消除氧自由基,具有美白皮膚的作用。

4.有助於毒素的排除

具有減肥、降低膽固醇、潤腸、預防大腸癌等功效。

5.綜合作用

預防便秘、促進眼睛保健、增加骨質密度、幫助細胞膜形成、預防貧血和抗神經炎、口角炎、

6.促進消化

火龍果中芝麻狀的種子有促進胃腸消化的功能。

聽到這裡,是不是想馬上手刀去買一堆火龍果回來吃呢?先等等,其實火龍果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吃的!

1、腹瀉的人不要吃:火龍果略偏涼,有面色蒼白、四肢乏力、經常腹瀉等症狀的虛寒體質者不宜多食。

2、女性少吃:女性體質虛冷者,亦不宜進食太多火龍果。

3、來大姨媽的時候別吃:女性月經期間不宜食用火龍果,以免行經不暢。

4、這些體質的人要少吃:氣鬱體質、痰濕體質、瘀血體質的人群亦應少食。

5、孕婦吃要慎重:火龍果中富含植物性白蛋白,過敏體質的孕婦要慎食。

6、最好不要和牛奶一起:吃火龍果不宜與牛奶同食,以免影響消化。

7、糖尿病人不能多吃:火龍果幾乎不含果糖和蔗糖,所含糖分以葡萄糖為主,容易吸收,食用過多易使血糖上升,故糖尿病人不宜多吃。

8、要挑新鮮的吃:火龍果表面紅色的地方越紅越好,綠色的部分也要越綠的越新鮮,若是綠色部分變得枯黃,即已表示不新鮮,最好少吃。

9、表皮也要洗乾淨:火龍果雖然是吃裡面的肉,但表皮也要清洗乾淨,再切開食用,以免病菌污染。

10、現吃現買:火龍果屬熱帶水果,最好現買現吃,如需保存,則應放在陰涼通風處,而不要放在冰箱中,以免凍傷反而很快變質。
很多人都以為火龍果不甜,所以是低糖份水果。但其實火龍果的糖份和其他水果所含的果糖、蔗糖不同,是很容易被人體吸收的葡萄糖,而且糖分有點高!所以有糖尿病的患者最好少吃!

以上圖文源自網絡,版權屬原作者並深表敬意,內容僅做公益性分享,若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位於: 保健養生

標籤:, ,

發表迴響

抱歉,您必須要登入才能發表迴響喔!

引用網址  |  本篇文章的迴響 RSS 訂閱。


月曆

三月 2024
« 三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