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少鹽」反讓你疾病纏身!

2020 年 06 月 17 日

你也在追求低鹽飲食的生活嗎,但明明吃得很清淡,卻還是有各種疾病纏身呢?

根據《你的身體想要鹽》一書指出,其實一味減糖並不會讓身體更健康,反而透過適量的攝取鹽量,幫助身體找回鹹平衡;作者金銀淑與張真起指出,人不只是要活下來,而是要活得更好更健康,因此唯有聽從身體的渴望攝取相應的鹽分,才能讓精神飽滿充足。

鹽巴茶能調節體內鹽度 助體內排出殘渣

當人體缺乏鹽巴時,不僅會使肌肉無法正常收縮,也容易使人感到疲倦,長期下來出現意志消沈現象,這時就可透過適當的食用鹽改善身體倦怠問題,甚至舒緩鼻炎、過敏性皮膚炎等問題;《你的身體想要鹽》一書也提到,許多病痛都是因身體的各個部位發炎所造成,因此不如善用鹽巴茶來調節體內的鹽度,幫助體內順利排出廢棄物或殘渣。

鹽使血液變清晰 讓身體不易疲累

但你知道自己身體是否需要鹹味嗎,其實像是若出現腳抽筋、腰痛、皮膚乾燥、出現腫瘤、 耳鳴、便秘,甚至消化異常、記憶力下降等現象,都恐怕是身體正在發出需要鹽的求救訊號;在《你的身體想要鹽》一書中解釋,鹽能使血液變得乾淨清晰,這時乾淨的血液流淌在身體的每一處時,就不會讓人容易感到疲累。

適時補充鹽 讓身體達到平衡

尤其在水和鹽的幫助下,會使身體整個運作更順暢,讓人類更有智慧、沉穩的運轉,並消除內心的恐懼;依照口味所需調配鹹淡食用,需要時也可單獨補充鹽或鹽水,並仔細觀察口味變化和身體徵狀,就可以了解身體的平衡是如何遭破壞,而現在卻只需補充一點鹹,找回快樂的味道,讓自己放鬆疲勞。

鹽巴吃太「少」,小心「心血管疾 病」上身,而且還會「短命」! 是的,請不用揉眼睛,你沒有看錯標 題:「鹽巴吃太少,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發生 的機率,也增加死亡率(任何原因)!」

全世界的公衛組織都大肆倡導要「少 吃鹽」,越少越好,但是科學證據在 哪裡? 其實「少吃鹽」的公衛建議在學術界一 直是爭議不斷的話題,只是民眾不知道而 已。許多著名媒體的醫療專欄一直發出反對 的聲浪,如時代雜誌、華盛頓郵報、科學美 國人雜誌及富比士雜誌都刊出專家寫的質疑 文章。

事實上,每個人的體質、生活及工作都 會影響食鹽的攝取及流失。在以勞力階層為 主要客層的自助餐店,因為顧客的工作性質 及環境,有大量鹽巴從汗水流失,所以食物 需要多加鹽巴,才能滿足顧客的需求。若是 天天坐辦公桌、待在冷氣房的人,就會覺得 同樣的食物太鹹,難以下嚥!

這篇文章只是希望大家瞭解,多年的 「減鹽」公衛建議並不符合現有最佳的科學 研究結果,請用你的智慧來決定你要吃多少 鹽巴!在還沒有更好的科學證據前,個人的 建議是拋開已被長期「洗腦」的社會共識、 媒體傳播及周遭人的意見,依照你身體的感 覺來決定要吃多少鹽巴。

註:

時代雜誌:http://healthland.time.com/2011/07/12/salt-how-bad-is-it-really/

華盛頓郵報: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news/wonk/wp/2015/04/06/ more-scientists-doubt-salt-is-as-bad-for-you-as-the-government-says/?utm_ term=.44191b402416

科學美國人雜誌:https://www.scientificamerican.com/article/its-time-to-end-the-war-onsalt/

富比士雜誌:https://www.forbes.com/sites/larryhusten/2015/01/23/salt-science-and-theamerican-heart-associations-double-standard/#431a0fd97200

以上圖文源自網絡,版權屬原作者並深表敬意,內容僅做公益性分享,若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位於: 保健養生

標籤:, ,

發表迴響

抱歉,您必須要登入才能發表迴響喔!

引用網址  |  本篇文章的迴響 RSS 訂閱。


月曆

三月 2024
« 三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