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小黃瓜 刺多還是平滑比較好?

2021 年 05 月 10 日

小黃瓜被當成是減重最優質的食材之一,不但滿滿水分,更富含植化素–這是一種被稱為「植物免疫系統」的營養素,除了維持植物的生命力外,也肩負著植物生殖及自我保護的作用。

小黃瓜可以說是用水做成的食物!小黃瓜含水量超高,100 克裡就含有 96 克的水分,就好比「固態的水」!而且小黃瓜熱量 13 大卡,一般蔬菜 25 大卡,熱量只有蔬菜的一半。

小黃瓜營養價值在於:

也由於水分含量超高,小黃瓜的營養密度很低,嫚嫚營養師指出從專業觀點來看,是屬於低營養價值的食物。

而相較於其他蔬菜,小黃瓜本身營養價值的最大優勢在於礦物質多 ,尤其是富含「鉀」。「鉀」離子可以幫助排水、消水腫、有助平衡血壓、防止抽筋。因此很適合吃太多加工食品和重口味的人,例如零食、洋芋片、火腿,因為攝取太多「鈉」而水腫的情況。

另外,小黃瓜另一個值得提的成分便是「維生素A」 ,它可以維持粘膜健康、細胞更新,並且讓肌膚狀態健康美麗。

因為人缺水會感到疲倦,所以吃小黃瓜可以幫人體補充水分,增強活動力!不僅吃起來很消暑,排便也會比較順暢。

小黃瓜減肥法有效嗎?

專門研究肥胖及身體代謝日本名醫工藤孝文,靠著「小黃瓜減肥法」瘦了20幾公斤,脂肪肝指數也下降不少。他的吃法為:三餐前先吃小黃瓜,也會拿來當點心。一天可以吃到十根小黃瓜,至少進行半年 。

嫚嫚營養師分析,這個減肥法採取小黃瓜液體多、纖維多的優點,需要咀嚼,飯前先吃就會讓血糖平穩,容易有飽足感。就像吃飯順序依照「湯>菜>肉>飯」的概念一樣 ,用液體先填飽胃,減少之後吃下的食物份量,這樣當然會瘦。

但是她也提醒「小黃瓜減肥法」能夠成功的主要原因,其實是減少其他食物的進食量,並且長時間堅持進行,而不是小黃瓜本身讓身體瘦下來。

營養師推薦的「小黃瓜減肥法菜單」

小黃瓜減肥菜單為:三餐前吃一根小黃瓜,平時餓的話也可以取代點心吃膩的話就改變作法,和黑木耳、牛蒡汁、番茄一起吃。

如何挑選小黃瓜? 破解選瓜密碼

在台北市武昌市場賣蔬果多年的攤商楊維宗表示,最簡單的判準,就是小黃瓜摸起來越硬就越新鮮,偏軟就不要挑。除此之外,

▲表皮突起的尖刺,若刺感明顯且留有果粉者較新鮮,也較少農藥。

▲表皮偏光滑,可能噴灑農藥次數較多,盡量避免購買。

▲如選購包裝小黃瓜無法直接觸摸,食用前務必以流動水沖洗表皮,並以軟毛牙刷刷洗表面,可有效去除農藥殘留。

▲選蒂頭還在、深綠色、頭尾全身粗細一致,長度適中的小黃瓜。



以上圖文源自網絡,版權屬原作者並深表敬意,內容僅做公益性分享,若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位於: 保健養生

標籤:,

發表迴響

抱歉,您必須要登入才能發表迴響喔!

引用網址  |  本篇文章的迴響 RSS 訂閱。


月曆

四月 2024
« 三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