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寧酸食物」可抑制新冠病毒!

2021 年 05 月 25 日

中國醫藥大學研究團隊發現,含單寧酸成分的食物,能夠抑制新冠病毒感染;不過,營養師提醒,單寧酸食物要避免與蛋白質食物共食,以免造成腸胃不適。

單寧酸的天然來源

單寧酸,又稱鞣酸,是一種水溶性的多酚類,常見於植物當中,包含香蕉、葡萄、柿子、綠茶、石榴、芭樂、漿果、甜桃、高粱麩皮、葡萄酒,不只有抗氧化的功效,近期也有大量研究單寧酸抑制發炎、纖維化、感染及癌症的機轉,不過臨床的應用都還需要更多研究證實。

飯後食用為佳 避免腸胃不適

不過,夏子雯提醒,富含單寧酸的食物,要盡量與蛋白質食物分開食用,因大量的單寧酸容易與蛋白質結合成「鞣酸蛋白」而凝固成塊,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腸胃不適等狀況,建議飯後間隔2小時再食用,以減輕腸胃負擔

難從天然食物吃足量 酌量攝取維持體內濃度

雖然在實驗上發現單寧酸可以有效抗病毒,有望成為未來治療新冠肺炎藥物的一線曙光,但實際上很難從天然食物攝取達到有效劑量,洪明奇在某次受訪中提到,「若要從葡萄酒中得到有效劑量的單寧酸,大概需要喝一升」,但是在得到足夠的單寧酸之前,過多的酒精會所帶來的傷害遠遠超乎單寧酸帶來的益處,包含導致脂肪肝、損害腦部及消化系統,並提高心血管疾病和癌症風險等。 因此,在等待將單寧酸應用於抗新冠病毒的治療之餘,建議每天多吃各色蔬菜、適量吃水果,可以搭配綠茶作為飲品,維持均衡的飲食型態以保持免疫力,落實防疫新生活,才是最佳防疫法寶!

以上圖文源自網絡,版權屬原作者並深表敬意,內容僅做公益性分享,若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位於: 保健養生

標籤:,

發表迴響

抱歉,您必須要登入才能發表迴響喔!

引用網址  |  本篇文章的迴響 RSS 訂閱。


月曆

四月 2024
« 三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