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過後

2007 年 10 月 05 日

很久沒有在馬國駕車出車禍,今天下午卻發生了意外,真正是意料之外的車禍,車子已經到離佛堂不及五百公尺,轟的一聲才發現自己駕駛的箱型車,撞上他人的車側面,幸好對方沒有受傷,自己的右手輕微擦傷,加上雙方的車子受損,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

如今嘗試想起來當初的印象,彷彿一瞬間自己完全失去了記憶,我根本沒有看到那輛車─這是最終的結論。

回想起來依然心有餘悸,原來一秒鐘的差別,可以決定一個人的生死,事實上遭遇類似的經歷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每次都好像從鬼門關口悄然經過,可是在最近搭乘的飛機頻頻出現故障之後,又要面對車禍的意外,串聯起來想一想,心情似乎有些沉重!

可能是近來運勢不佳吧!

心裡這樣安慰自己,可是又出現另外一個聲音:每次自己想要休息的時候就會出現意外。

無論如何後悔莫及,還是要接受發生意外的事實,承認當時的分心,這是最基本也是願意負責的態度。

當場一下車就跟對方道歉,沒有任何的爭辯,也沒有找理由辯駁,對方只是抱怨車子壞了不方便上班,沒有對我生氣發火,再次印證了道歉與認錯有其積極面與圓融性!

為何在那剎之間,自己沒有反應過來,這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得到什麼啟示與反省:

一、

位於: 轉載-副營主任的信

發表迴響

抱歉,您必須要登入才能發表迴響喔!

引用網址  |  本篇文章的迴響 RSS 訂閱。


月曆

四月 2024
« 三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