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原酸是什麼?綠咖啡就是綠原酸?

「兒茶素=綠茶多酚;綠原酸=咖啡多酚」這樣理解,立刻就懂了! 多酚以抗氧化能力著稱,存在於許多蔬菜水果當中;常聽到兒茶素是茶多酚、紅酒內有紅酒多酚,綠原酸就是咖啡中的多酚,這些多酚類都具有令人驚豔的抗氧化能力,已被醫學證實對人體好處多多。 綠原酸(Chlorogenic acid,CGA)是屬於多酚類物質,是咖啡當中最主要的多酚,不過綠原酸也廣泛存在於許多蔬果中。而在這之中,我們較為熟悉的就是呈現淡淡青綠色的咖啡,又稱為綠咖啡,也因此討論到綠原酸,大家都已經會自動聯想到綠咖啡。 繼續閱讀 »

發表迴響 2023 年 03 月 30 日

如何改善內臟脂肪?

減肥要減脂,但有些人怎麼運動就是腹部減不下來,很可能是因為「內臟脂肪過高」的關係,因為內臟脂肪太高就會使腹腔內的脂肪向外推,肚子自然瘦不下來,而許多看起來瘦瘦的人也可能有「內臟脂肪過高」過高的危機,建議定期使用體重體脂計來測量身體數值,才能由內而外維持健康,到底內臟脂肪該如何改善呢?一起來看看~

繼續閱讀 »

發表迴響 2022 年 12 月 08 日

早餐吃披薩 真的比玉米穀片健康嗎?

《芝加哥論壇報》報導,部落客、營養學家艾默(Chelsey Amer)週一告訴《Daily Meal》,一片油膩膩的披薩,比一碗玉米穀片加牛奶更健康。 繼續閱讀 »

發表迴響 2022 年 11 月 18 日

黑糖沒想像中健康!

黑糖製作過程中需大鍋熬煮加熱,高溫容易產生2A致癌物質「丙烯醯胺」,但2A致癌物質尚未經過人體實驗,對人類的致癌的證據有限,也有醫學報告指出丙烯醯胺為水溶性,多數會隨著代謝排出體內。 繼續閱讀 »

發表迴響 2022 年 10 月 27 日

八種「最強減脂蔬菜」推薦

許多人在減肥期間常常碰到惱人的停滯期,明明吃得少,體重就是降不下來。此時,低卡、低脂的蔬菜不只能為你補充營養的維生素及礦物質,豐富的膳食纖維更能讓你減脂不卡關。 繼續閱讀 »

發表迴響 2022 年 10 月 19 日

攝取維生素D過量也會引起中毒!

面臨非常時期,不論是電視節目、網路論壇,都在教你如何加強自己的健康防護,其中討論度最高的,莫過於許多醫學專家大力推薦的維生素D! 繼續閱讀 »

發表迴響 2022 年 10 月 07 日

文旦好處多,不僅補水、調節血壓、抗氧化!

時序接近白露,意味天氣逐漸要轉涼,而這季節剛好是文旦產期,中秋節除了吃月餅,還吃柚子,這是因為「柚」與「佑」諧音,含有吉祥之意也是希望月亮護佑的意思,所以中秋過節、送禮總是會搭配文旦作為應景的食物。

繼續閱讀 »

發表迴響 2022 年 09 月 07 日

刮鬍刀最好別放在浴室!

民眾刮鬍子的時後常會覺得納悶,明明就好好的刮,為什麼還是發癢、受傷?其實刮鬍子不只需留意時機點和刮鬍子的方向,也有許多細節可多留意,美麗信義皮膚科主治醫師曾奕騰醫師指出6原則避免踩雷,助防發癢、受傷、感染! 繼續閱讀 »

發表迴響 2022 年 09 月 02 日

該不該送老媽去安養院?

媽媽已85歲,幾年前中風,後來行動不便,近幾年有點憂鬱、失智,需有人隨侍在側。她一直住在哥哥家,狀況都還穩定,不過去年哥哥、嫂嫂開始想送她去安養院,覺得有專業醫療照護,會比外籍看護跟在身旁好。可是媽媽很排斥,跟我哭訴哥哥、嫂嫂不要她,像要被趕出家門,她活到這麼老只想落葉歸根,不想孤伶伶地死在外面。 繼續閱讀 »

發表迴響 2022 年 06 月 21 日

低卡零食清單

由於疫情關係大家留在家的時間大大地增加,在不能外出的情況下煲劇當然是必做的事之一。說到煲劇,當然與零食脫不掉關係~同時小編個人認為,宅在家最重要是有充足的零食(笑)因此,在不想暴肥的情況下,女生們記得要慎選零食,否則就後悔莫及了⋯⋯以下由 PURE Nutrition 的營養師 Emily 個人推介的低卡零食清單,吃貨女生記得好好收藏了! 繼續閱讀 »

發表迴響 2022 年 05 月 26 日

前一頁


分類

鏈結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