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上的小黑點是怎麼回事?

2019 年 10 月 03 日

相信大部分寶寶都是只有在牙齒出現明顯的症狀,像牙疼、牙齦紅腫出血、牙齒缺失之類的,才會重視起牙齒,我應該去醫院看個牙了。但是日常生活中總有那麼一些細節會被我們忽略,而這些往往就是牙齒疾病的徵兆,比如牙齒上那些不痛不癢的小黑點……

出現小黑點一般有兩種可能,一種是色素沉著,如煙漬、茶漬、咖啡漬等,刷牙很難刷掉,可通過潔牙去除。另一種則是牙齒出現了或深或淺的齲壞,(就是我們常說的蟲牙)。從外面看錶現為一個黑點,通常位於窩溝點隙。

小黑點大隱患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不就是小黑點嗎?有必要大驚小怪?可這和病症一樣,由潛伏在體內已經滲透到外表,可想而知,裡面是怎樣一番景象。

1、淺齲齒:細菌只附在牙釉質層,牙根就不會痛。

2、中齲齒:細菌已經攻到牙本質層了,這種情況下,有可能一開始會感覺到酸痛,但是過一段時間就慢慢沒那麼明顯了。

3、深齲齒:細菌攻破牙本質快接近牙髓的時候,就比較嚴重了,一般遇到冷熱酸甜都是很酸痛或刺痛。但也不排除有些牙比較大條,就是不痛。

4、牙髓炎:這就是齲齒的最終狀態,細菌攻進牙神經的情況,這時就會出現劇烈疼痛了;但也不排除有些情況,牙神經病入膏肓,麻木不仁,這時也不會痛。

如果一旦確認是蛀牙了,而沒有去管牙齒上的小黑點,那麼隨著時間的推移,它就會越來越大,一般會在1-2年時間,侵蝕整個牙齒。所以,一旦確認牙齒上的小黑點是齲齒就應該儘早修補,以阻止病變的發展。

如果任由其繼續發展就會變成明顯的齲洞,這時患者會對冷熱酸甜等食物刺激敏感;當損傷進一步到達牙髓(即平常說的「牙神經」,一般需要3~4年的時間),就會疼痛難忍,嚴重影響日常生活。

有了黑點怎麼辦?

蛀牙中期的時候,牙齒表面出現黑色的物質,刷牙和自己用東西刮是沒有用的,要去醫院治療,找個牙醫除掉黑色蛀壞部分,再做填充治療,避免大牙齲壞的更加嚴重。一定要去正規的診所或者醫院!小寶貝們做一下窩溝封閉,注意牙齒的清潔,可以大大防止齲齒的發生機率。

預防方法

1、如果你的牙齒只是表面有些點狀的黑色斑,可以去超市購買專門修復牙齒,減少牙菌斑的牙膏來,注意要買大品牌的,質量有保證。
2、刷牙之後用牙線清洗牙縫。另外有些地方是牙刷清潔不到的,所以每隔半年到一年到專業的醫療機構清洗一次牙齒。

3、平常要少喝茶、少吸菸,特別注意不要喝濃茶,喝茶後及時的用白開水漱口,能有效的避免長牙菌斑。夏天到了,可樂之類的少喝,最好用吸管。 不要被「小黑點」的外表所矇騙,它背後的實力可是驚人的很哦!

以上圖文源自網絡,版權屬原作者並深表敬意,內容僅做公益性分享,若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位於: 保健養生

標籤:,

發表迴響

抱歉,您必須要登入才能發表迴響喔!

引用網址  |  本篇文章的迴響 RSS 訂閱。


月曆

四月 2024
« 三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