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2019 年 06 月 26 日

這兩種食材是可以一起吃的。 玉米和雞蛋都是高營養的食物,兩者一起吃可以給身體補充更多的營養,而且兩種食物中的蛋白質是不同的,能起到蛋白質互補的作用。 雞蛋吃后容易有飽腹的感覺, 且雞蛋含有大量膽固醇,而玉米中是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的, 能刺激腸胃蠕動, 促進消化和排便, 兩者搭配食用的話,能促進雞蛋的消化, 起到防止體內膽固醇過高的作用。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

玉米是眾所周知的高營養, 高纖維的食品, 而且屬于一種雜糧, 不論煮出來還是烤出來, 都是非常好吃的, 在我們家鄉, 都種很多玉米, 到了收獲的時候, 甜甜的玉米都用來煮著吃或炒著吃, 玉米湯, 既簡單又好喝, 還很有營養。

玉米的功效與作用

玉米能夠益肺寧心、健脾開胃、利水通淋。 玉米是一年生雌雄同株異花授粉植物, 植株高大, 莖強壯, 是重要的糧食作物和飼料作物, 也是全世界總產量最高的農作物, 其種植面積和總產量僅次于水稻和小麥。

玉米一直都被譽為長壽食品,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微量元素、纖維素等,具有開發高營養、高生物學功能食品的巨大潛力。 但由於其遺傳性較為復雜, 變異種類豐富, 在常規的育種過程中存在著周期過長、變異系數過大、影響子代生長發育的缺點, 而現代生物育種技術不但克服了上述缺點和不足, 同時也提高了育種速度和質量。

玉米被人們稱為“玉蜀黍”、“包穀”、“玉茭”、“棒子”等, 它是一種夏季收獲的植物。 玉米的作用也是很多的, 具有延緩衰老、益肺寧心、調中開胃、利肝膽、清濕熱等其他的很多功效。 中醫學認為, 玉米性平味甘, 入肝、腎、膀胱經, 有利尿消腫、平肝利膽、健脾滲濕、調中開胃、益肺寧心、清濕熱等功能。

以上圖文源自網絡,版權屬原作者並深表敬意,內容僅做公益性分享,若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位於: 保健養生

標籤:,

發表迴響

抱歉,您必須要登入才能發表迴響喔!

引用網址  |  本篇文章的迴響 RSS 訂閱。


月曆

四月 2024
« 三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