彙整 – 五月, 2019

用鹽調味 ,教你做出真正「好吃」的料理

是所有調味的基本。有「不知道會做出什麼味道」的煩惱,其實就是因為「不知道要放多少鹽」。反過來說,如果可以知道「放多少鹽才好吃」,做菜的功力將會大幅地提升。 繼續閱讀 »

發表迴響 2019 年 05 月 28 日

4類食物預防關節退化、關節炎,保護軟骨、對抗發炎!

年輕人身體代謝快,可自行製造關節軟骨所需要的潤滑養分。但隨著年紀增長,身體製造潤滑液的速度趕不上消耗速度,使關節軟骨磨損變薄,無法保護骨骼,骨骼末端彼此摩擦,因而引起身體紅、腫、熱、痛等發炎的現象,就是「退化性關節炎」。

高麗菜、柳橙,有助於抗發炎。 繼續閱讀 »

發表迴響 2019 年 05 月 23 日

「菇類」真的不必洗,直接下鍋煮?

富含非水溶性纖維(粗纖維)的生鮮菇類,每百公克的脂肪含量約僅0.5公克,熱量約40大卡左右,不只是低脂、熱量低,又可提供飽足感。常吃適量生鮮菇類,也有助排便順暢,可說是夏日瘦身的良伴。

而不同種類的生鮮菇類,也有各自的香味及咀嚼感,許多專業廚師及食譜,都會建議料理生鮮菇類時,不需水洗,直接切片下鍋乾煎,最能夠品嚐到菇類的獨特香氣,但這對食安頻傳的台灣主婦來說,簡直不可思議,「不洗不是很髒嗎?難道不會有農藥殘留問題?繼續閱讀 »

發表迴響 2019 年 05 月 20 日

四食材幫你擊退『乳房纖維囊腫』!

女性經過了青春期後,乳房受到每個週期荷爾蒙的影響,因此有機會造成乳房疾病的發生。而乳房摸得到的硬塊,大多數為良性疾病,其中最常見的就是「乳房纖維囊腫」,尤其好發於30至50歲的女性。嚴格來說,乳房纖維囊腫並不能視為腫瘤,而是一個乳房組織一種增生的變化;在臨床上可分為兩種:一個是纖維囊性病變或常稱為纖維囊腫,另一個則是纖維腺瘤。根據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網站,患有乳房纖維囊腫的婦女約佔所有婦女人數50%。雖然纖維囊腫並不是惡性病變,但仍可能使許多女性感到不適,藉由平時多吃一些好食物保養,就能夠減少囊腫發生的機率喔! 繼續閱讀 »

發表迴響 2019 年 05 月 14 日

芋頭發芽能吃嗎?

很多食物, 一旦放久了就會發芽, 而發芽後便不能食用了, 比如馬鈴薯、紅薯等, 那麼, 芋頭發芽能吃嗎?很多人擔心芋頭發芽後也不能吃, 其實, 芋頭雖然和馬鈴薯長的有點兒相似, 也有很多澱粉, 但是它們還是有很多不同的地方, 比如, 芋頭發芽後仍然可以食用。 繼續閱讀 »

發表迴響 2019 年 05 月 03 日


月曆

五月 2019
« 四月   六月 »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彙整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