彙整 – 十二月, 2018

紫菜可以很好的補充鈣質

紫菜可以很好的補充鈣質, 補鈣是很多人特別是中老年朋友比較關心的話題。 不少朋友在補鈣的時候, 卻忘了補鎂。

其實, 為了補鈣補的更徹底, 我們在多吃一些含鈣的食物以外, 還要多吃一些補充鎂的食物。鈣和鎂之間必須達到平衡才能確保兩種礦物質都能得到合理利用。 通常來講, 鈣與鎂的比例應該是2∶1, 這樣能有效預防及改善骨質疏鬆, 達到最好的補鈣效果。 也就是說, 如果你每天攝入800毫克的鈣, 那麼還應該攝入400毫克的鎂。 如果攝入的鎂偏少, 會造成慢性鎂缺乏, 從而導致肌肉顫搐、抽筋等。

繼續閱讀 »

發表迴響 2018 年 12 月 24 日

這4類食物幫皮膚補水

室外風大,室內溫度高,在水份流失飛快的冬季,很多人被皮膚乾燥困擾。其實,除了喝水,用「吃」來緩解皮膚乾燥效果會更好。讓我們一起了解下哪些食物能給皮膚「補水」,讓你過個水靈的冬天。

繼續閱讀 »

發表迴響 2018 年 12 月 20 日

洗完手,你會用烘手機還是擦手紙?

洗完手,您是用烘手機還是擦手紙?

美國應用微生物學會曾做過一項實驗,比較一般溫風烘手機和噴射式出風烘手機所噴出的病毒數。該實驗在兩種烘手機的同樣距離外裝設板子,並計算上面有多少病毒。 繼續閱讀 »

發表迴響 2018 年 12 月 17 日

為什麼得了「胰臟癌」很難救?

名嘴劉駿耀因胰臟癌病逝,震驚各界,由於胰臟沒有神經系統,病變時也無明顯症狀,因此胰臟癌被喻為「沉默的殺手」!研究指出,胰臟癌是目前死亡率最高又最難檢測出的癌症之一,有8個潛在症狀被視為胰臟癌癌變的警訊,其中牙周病竟與胰臟癌有重要關連。

《ScienceDaily》報導,美國紐約大學Langone醫學中心研究報告指出,齲齒、牙周病患者,口腔中的微生物病菌含量高,罹患胰臟癌的風險高達59%。另外,煙草中的化學物質會改變口腔微生物數量,進而影響人體免疫系統,甚至升高胰臟癌的致癌活性,因此吸煙也與胰臟癌的發作率有密切關係。

胰臟位於後腹膜腔,是一個約長15~20公分、寬2.5公分的小且長狹型腺體,小小的又躲在胃後,常與腸胃病灶混淆,是消化系統較易被忽略的一環,在醫學界有人戲稱它是「深宮怨婦」。

繼續閱讀 »

發表迴響 2018 年 12 月 12 日

食道癌多吃這些….降風險

食道癌多吃這些降風險

繼續 發表迴響 2018 年 12 月 06 日

一天3杯咖啡,讓脂肪往腹部囤積!

隨著代謝逐漸下滑,衣服、褲子尺碼越換越大,想改變體態,卻只想到了節食?進食和消化佔了10%的新陳代謝,好的飲食是提振新陳代謝的關鍵,能穩定血糖值以及荷爾蒙,對於代謝有著極大的影響,然而,錯誤的飲食知識,卻會讓代謝降低,甚至搞壞身體的健康……

繼續閱讀 »

發表迴響 2018 年 12 月 04 日


月曆

十二月 2018
« 五月   一月 »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彙整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