彙整 – 十月, 2008

不舒服

感覺悶悶的,笑不出來,思緒被卡住了,好像有塊大石頭壓在心上。
每當不舒服的感覺出來,心境就開始散亂,似乎什麼事情都不順。
大前天接到老婆的簡訊,感到很開心,隔天興沖沖的打電話給在台灣的她,忽然談到一件事情─財政部來電通知,上個月媽咪忘記交健保費,正好媽咪人在馬國,所以她幫媽咪墊付了健保費。
當時自己就反應說:妳怎麼沒有打電話跟媽咪確認一下?媽咪應該不會忘記繳費。
她回答說:都已經交錢了,不用急著跟媽咪說,等媽咪十一月初回台之後,自然就會知道了。
自己又說:那我打電話到馬國,告知媽咪一聲。
她也回應說:該做的事情就做了,不需要講這麼多。
當下不舒服的感覺就出來了。 繼續閱讀 »

發表迴響 2008 年 10 月 22 日

心的秘密

在外在的形相上,你會─而且始終都會─次於某些人,或是優於某些人,但在本質上,你不會次於或是優於任何人。真正的自尊與謙卑都是從這份了悟中升起的。在小我的眼中,自尊與謙卑是矛盾的;在真理中,它們並無二致。─引述自『一個新世界』
每天中午用餐後,總會恭讀『桃園明聖經』,前幾天忽然領悟到經文中的涵義,跟『祕密』這本書傳達的信念,有異曲同工之妙。
大帝曰:「吾曾言,日在天上,心在人中。」心者萬事之根本;儒家五常,道釋三寶,皆從心上生來。
天地若是無日,將會陷入黑暗的毀滅中;人若無心就是身不由主,等於是行屍走肉一般,由此可見心如日,昭然若現坦坦蕩蕩,即是人之初的本心良心。
秘密一書中強調正向思考,即是所謂的向陽性,凡事以樂觀積極的態度去接納與面對;它也闡述了吸引力原則,所謂物以類聚,唯有保持正向思考,才能召感善知識與好運勢的到來。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是常常鼓勵班員,或是激勵自己的一句話。 繼續閱讀 »

發表迴響 2008 年 10 月 15 日

彩虹

握住生命,如同握住一隻球,對著太陽擲去,綴成一道不經心的彩虹─摘自歌曲:風櫃來的人
來到夏威夷剛剛好兩週。
今天早上送經理上機回台,想到兩週前,正是搭乘這班華航抵達此地,九週之後又要搭乘這班回台,登機與落地有如生命輪迴一般,開始與結束不斷的交替。
夏威夷的雨很好玩,一陣風來一陣雨到,這點跟馬國很像,不同的是它不是傾盆大雨,大多數是綿綿細雨,雨後就會見到大大的彩虹掛在天上。
第一次見到它,居然是經理在門口喊我:大成!來看看夏威夷的彩虹。
走到門口,果然有一道彩虹在眼前,很清晰的七彩分明,從左邊的天空延伸到右邊,橫跨了一百八十度的視野。
原來夏威夷的彩虹這麼美,在心底讚嘆著! 繼續閱讀 »

發表迴響 2008 年 10 月 08 日

觸動

剛剛刷牙時,忽然悟到你說的『很急』,因為我都是急著『完成』。
完成對於自己來說是很重要的目的。
辦了十九年的營隊,完成就是營隊的開始與結束,結束今年的主題,再重新開始來年的籌備,如果沒有完成的句點,很容易就喪失了目標感。
等到出國開荒之後,完成更是關鍵所在,如何藉由完成來呈現結果,以報答天恩師德,以彰顯自身的犧牲奉獻,完成都是不可或缺的期許。
好了!這下子找到了無法調適時差的原因,因為沒有辦法完成,這裡是凌晨三點零六分,卻是台灣時間晚間九點零六分,自己要如何同時兼顧完成兩地的事情呢?
好笑又好玩!還是躺下吧! 繼續閱讀 »

發表迴響 2008 年 10 月 01 日

子宮內膜異位症~巧克力囊腫治療記(PART2)

9/25是回診的日子,當天下午要去看診時,心裡還給它怕怕的,醫生有說回診時要撕開膠帶檢視傷口,雖然回家這幾天都有小心保護傷口,不讓它碰到水,但都是在膠帶外看著傷口,所以不知裡面的狀況,給它有點擔心,終於輪到我看診,進到診間,醫生簡單問幾個問題,肚子是否有絞痛,有沒有不舒服的狀況等等,接著就到隔壁診間躺下來,護士幫我撕下膠帶後,就等醫生來檢視傷口,醫生說傷口癒合的很好,可以淋浴了,只要每次淋浴後擦乾傷口貼上一條透氣膠帶即可,也可以不用束腹帶了,當下聽到心情真好. 繼續閱讀 »

2 則迴響 2008 年 10 月 01 日


月曆

十月 2008
« 九月   十一月 »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彙整

分類